待我蟾宫折桂

维他命 暖阳篇 短篇HE

一切皆私设 勿上升真人

《水中月》系列 短篇HE

暖阳X安宁宁


懂一个人 也许要忍耐

要经过了意外 才了解所谓的爱


·玫瑰无原则

·唯心动至上


//

圈内大名鼎鼎的安宁,要复出了。


不在砥砺前行的广州TTG,也不在初出茅庐的南京Hero久竞,而是在北京WB。


那个曾经能和fly打的难舍难分的天才对抗路安宁终于回来了。


//

“暖阳,我觉得这里你不该上的。”

安宁宁把进度条重新拉回去,指着龙坑对林恒说这里他不应该选择开龙。


“打野掉点为什么不接龙?马可波罗在下路露头,花卷和星宇在卡位置,为什么你要在这里?”

暖阳反指着安宁宁当时的位置,面露不解。


“对面女娲的位置你知道吗?当时最后对女娲的视野是上路那波兵线,虽然她的血量不健康,但女娲也不是不能玩祭天式打法,你连她的位置都没找到,也不知道她的传送好了没有,你怎么敢接龙的?”

安宁宁和暖阳对视着,两个人僵持着,谁也不服谁。


“哎呀哎呀,中午饭快好了吧?我们去看看去看看。”

花卷当起了和事佬,但安宁宁和暖阳同时转头看着他,弄的花卷尴尬不已。


这俩祖宗每次复盘都跟三战一样,没有哪一次最后不是吵的天翻地覆的,最后苦的是他们这些劝架的人,又要费钱又要费力。


“教练,让他们这样真的不会出事吗?”

星宇有点担心,如果这样放任他们两个吵下去,最后比赛的时候会出岔子。


“你放心吧,争吵有时候成为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式。”

花楼头也不抬,在他的板子上涂涂画画,星宇和阿豆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见了质疑。


可是让他们一直吵不会最后打起来吗?


//

季后赛打的如火如荼,安宁的表现也足够亮眼,什么关羽绕后,什么夏侯惇一拍三,什么猪八戒对面野区我的家,什么上野一家亲,什么都有。


只是倒在了狼猴大战。


她对fly还是有个心结。


“我说,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

林恒上天台来收衣服,结果看见安宁宁一个人抱着啤酒坐在边上,怎么看怎么一股落寞味儿。


“吹风呗,还能干什么。”

胡乱抹掉脸上的泪,安宁宁喝了口啤酒,呛的差点背过气。


林恒没说话,知道她心里不好受,只是把衣服收了,就回去了。


“唉,春宵苦短,谁来和我共度良宵啊。”

喝了酒就开始发疯,林恒提着酒过来的时候安宁宁已经半个身子探出去了。


“安宁宁你疯了吗!谁他妈想跟个傻逼共度良宵!”

一把把安宁宁拉下来,林恒少有的变了脸色。


“疯了?对,我就是疯了。我好不容易在赛场上打出成绩,结果因为年龄太小被劝退了,”

安宁宁像是情绪上来了,捏着易拉罐的手有些发白。


“我妈好不容易托关系给我找了个高中让我好好念书,结果我他妈偷跑出来打比赛还是没有成绩,你说我不是疯了是什么。”

仰头喝掉最后一口啤酒,安宁宁打了个酒嗝,面色已是酡红,还要伸手开新的。


林恒想劝她不知道怎么劝,索性一屁股坐下来陪着她一起喝。


“想当初,我安宁宁16岁被久哲挖过去打对抗路,他说要让我成为整个联盟最好的上单,结果每次都被飞牛按下去,后来我又去ttg,他妈的未成年给我搞的直接劝退。”

安宁宁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林恒喝了酒脑袋也不太清醒,只能笨拙的把兜里的纸巾递给她擦擦。


“我什么时候才能拿冠军啊,我妈说她不要我了…”

抽噎着说出这句话,安宁宁哭的像是要断气。


“别哭了,你很棒了。”

林恒拍拍她的脑袋,或许是喝了酒胆子大了,他虽然舌头打结,但还是磕磕巴巴的说了这些年,安宁宁不知道听没听进去,只是把脑袋靠在林恒肩上,最后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安宁宁头痛欲裂,就那么盯着雪白的天花板,记忆始终回不了笼。


她只记得昨晚她emo了,每次被fly暴打以后的必要环节,她跑到天台去喝酒去了,然后她记得林恒来收衣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忘的一干二净。


“中午好。”

洗漱完下楼赶上吃午饭,阿姨还贴心的给安宁宁准备了醒酒汤。


“快吃,刚准备去叫你呢。”

花卷嘴里包了个鸡翅,说话口齿不清。


“你来叫我?那怕是得让我下来舔盘子。林恒呢,怎么不见他下来吃饭。”

眼疾手快从星宇筷子下面抢走一只大虾,安宁宁习惯性想丢给小学生剥,却发现他根本就没下来吃饭。


“他昨晚不知道抽什么风,喝酒去了,现在都还睡着呢。你昨晚没跟他一起吗?”

星宇接手暖阳的活,老老实实的给安宁宁剥虾。


“没啊,我一个人喝的。”

安宁宁脑袋里有了个念头,但又觉得不可能。


首先是林恒怎么可能会喝酒,其次是林恒怎么可能和她一起喝酒。


不要提小学生平时是滴酒不沾的一个人,光是他们俩就不可能单独呆在一块儿,会出事,真的。


安宁宁那个碎嘴子联盟里除了九尾真没有第二个能打的,其他拉出来全是要被吊打的,同样,也没人受得了。


林恒是个闷葫芦,生气了就憋着,安宁宁这个大脑袋又不开窍,别人不说她就不知道人家生气了,所以说经常就是林恒和安宁宁待在一块儿的时候简直就是翻版的没头脑和不高兴。


花楼觉得很好笑,他就没见过林恒这么憋屈过,但又觉得是好事,他期待两个人能从对方身上学到什么,比如林恒的沉稳,比如安宁的洒脱。


//

季后赛过后是挑战者杯,不知道是不是宿命,北京WB又遇上了重庆狼队。


“安宁宁,元宝找你。”

林恒抱着金灿灿的猫咪进来,直接塞进了安宁宁怀里。


安宁宁接过沉甸甸的猫,心想林恒借口找的真差,元宝是不会在除了肚子饿的时候过来找她的,明明十分钟之前她才给元宝喂了猫条。


“喂,林恒,你什么意思啊。”

安宁宁问的是上次两个人喝酒那次。


“怕你从楼上摔下去会死掉。”

林恒说的话一如既往的实诚,安宁宁嘴角抽了抽,然后说了句谢谢。


“你是安宁吗?”

林恒突然问。


“我当然是啊。”

安宁宁觉得奇怪。


“那你就别怕,安宁的上单是全联盟里最凶的那个,她不会怕,所以你也别怕。”

林恒很少说这些话,耳根子都有些红,但是语气是听得出来的认真。


“行,我不怕,不是还有我林恒哥哥保护我吗。”

安宁宁嘴角往上扬了些,心情也没有刚才那么沉重了。


“我我我先走了。”

林恒听到安宁宁那一句哥哥以后瞬间就坐不住了,兔子一样立马逃走了,留下安宁宁一个人在原地抱着猫傻笑。


我安宁是整个联盟最凶的上单,怎么会害怕。


fly,准备好了吗。


//

打到巅峰对决的时候,安宁宁摘下耳机看向林恒,发现他也在看她。


他说,你看,他也不是攻无不克。


安宁宁却调戏他,说谢谢林恒哥哥。


“你就不能正经点?”

林恒敲敲安宁宁的脑袋,他是真想不明白她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哪里不正经了?刚才那波你要是不救我我不就噶了,我还不能谢谢你了?”

安宁宁瘪嘴,难道她说的不对吗?


“行了,你们俩给我安静点。”

花楼感觉心累,这俩傻孩子是真的烦。


“好嘞楼教。”

安宁宁一秒正经,变脸的速度甚至让林恒觉得刚才调戏他的不是安宁宁,而是自己的错觉。


“安宁,别怂。”


最后一局开始的时候四个人都很默契的说了一句,安宁宁回了声笑,骂他们神经病。


安宁是整个联盟最凶的上单,而且我的身后还有我的兄弟,我不能怂。


这一战,势必要拿下。


//

又是那个天台,只不过这次安宁宁没拿啤酒,而是一听可乐。


“哟,暖阳哥哥来啦。”

安宁宁笑眯眯的,觉得可惜,林恒现在已经免疫她叫哥哥了,听到都不耳红了。


“真烦。”

林恒难得说她一句,安宁宁来了兴致想贩剑,却想起来今天不合适。


“哎呀呀,我哪里烦啦?我一不亲你二不喊你老公三不扒你衣服四不爬你床,我可比那些天天在微博下面叫给你生孩子的好多了吧?”

看见他咬牙切齿的样子安宁宁终于好受了,连忙说了两句好话把人哄好了点,安宁宁拿出买了很久的护腕递给林恒。


“干嘛?”

林恒瞬间警铃大作,安宁宁没事给他送什么礼物,肯定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不是说手腕疼?”

背后吹来一阵风,把安宁宁的头发吹散,暖阳逆着光看向她。


是安宁宁。


偶尔会善心大发的坏女人安宁宁。


“你不能不欺负我了吗。”

结过她手里的护腕,林恒委委屈屈的说。


“哪有欺负你?说了我是爱你。”

安宁宁看见他又成了红脸蛋子,不知道这次怎么就没忍住,笑出了声。


“…”

林恒黑了脸,看着面前笑的无法无天的女人,把刚才想的那句善心大发给撤回了。


什么善心大发,安宁宁就是个坏女人。


//

“安宁,你怎么了?”

林恒有点担心安宁宁的状态,今天早上从她接了个电话以后明显的不在线了,但是今天晚上还有比赛,她可不能这样去打比赛啊。


“我没事。”

安宁宁说不出来是什么情绪。


她整个人像是被套在了密不透风的罐子里,呼吸困难。


她总算明白她妈为什么要那样看着她了。


这个惯爱逞强的女人生了病了。


两个小时以前去世了。


一个人。


安宁宁甚至不能去见她最后一面。


“安宁宁,你不要逞强。”

林恒坐在她旁边,看向她那双眼睛。


“…”

安宁宁没力气和林恒逗趣,她真的好累。


两个人并排坐着,谁都没说话,只是林恒没听到她的回应有些不适应。


他抓住安宁宁冰凉的手。


他说我陪着你。


他说你别怕。


他说我一直在。


“你是不是有病。”

安宁宁想勾唇笑一笑,只是林恒说她现在这个样子不如不笑,太丑了。


安宁宁转头想给林恒来一拳,却撞进他清淡的眼睛里。


她突然就哭了。


她在林恒怀里崩溃大哭。


“林恒,我妈妈走了。”

“她真的不要我了。”

“林恒,我以后只有一个人了。”

“我谁也没有了。”


林恒拍着她的背,在她快哭晕过去的时候,小声说了一句,安宁宁,你还有我。


//

“安宁,能行吗?”

花楼看她眼睛还是肿的。


“没事儿,我要拿冠军。”

安宁宁是真想拿冠军,她知道她妈妈嘴硬心软也想看她拿冠军。


“那就好,我让林恒给你找冰袋去了,待会好好敷敷。”

花楼已经做好让梓墨上场的准备了,但安宁宁如果能调整好状态更好。


“行,谢谢楼教。”

提起林恒,安宁宁有点别扭。


他最后说的那句话,她听到了。


什么叫她还有他,又不是男女朋友,说的那么暧昧干嘛。


“安宁,冰袋。”

林恒是跑过来的,还喘着粗气。


安宁宁接过冰袋,没说话。


林恒的手刚摸过冰袋,有些冰。


“安宁宁。”

他突然出声。


“干嘛。”

冰袋挡着眼睛,安宁宁被冰的龇牙咧嘴。


“我们一起拿冠军。”

林恒说的认真。


//

今天安宁宁太猛了。


第二局关羽绕后四杀一波比赛。


第四局阿古朵马超那套体系直接变身国服插秧王,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五杀。


第五局夏侯惇二闪一拍三,关键开团让Gemini下巴都差点被吓掉。


巅峰对局,安宁宁拿出蒙恬大将军,极限丝血守家,后续又无兵线靠血厚戳掉对面e星的基地。


她出了个名刀司命。


//

“妈妈。生日快乐。”

安宁宁跪在地上,拆蛋糕的手在不停的抖。


林恒站在她背后,看向了墓碑上的照片。


阿姨看起来很温柔。


“安宁宁。”

他伸手抹掉她的泪,安宁宁靠在林恒怀里哭的泣不成声。


阿姨,我会照顾她。

阿姨,您别来找她,她会哭。

阿姨,保佑她平平安安。


林恒感觉脑后像是有一阵风吹过,温暖却又力量,似乎是回应。


//

“林恒救我!!!啊啊啊要死掉了!”

猪八戒反野被对面三个追着打,安宁宁赶紧往林恒那边跑。


“小麻烦鬼。”

林恒放弃打了一半的红,立马去接安宁宁,顺便收了三个头。


“林恒你就宠她吧”

“恒宁我又磕到了呜呜呜”

“甜死我了救命啊”

“林恒有本事你别去接她啊”

“小麻烦鬼~麻烦鬼~”

“安宁就叫林恒,没有看见花卷也在往野区跑哈哈哈哈哈”

“爱情保安星宇哈哈哈哈,他让花卷回去笑死我了”

“一句话 恒宁什么时候官宣”


林恒打团被摁死在人堆里,抽空看了一眼弹幕就看见了这句恒宁什么时候官宣,顿时整个人就烧起来了。


偷偷撇了眼安宁宁,看见她的侧脸林恒又转头。


“下播了下播了。”

打完这把林恒手脚利落关了直播,直接冲上了楼,跑到天台吹风去了。


“外面冷不知道?”

安宁宁把带着体温的外套裹在林恒身上,看见他背后大大的暖阳两个字,悄悄勾唇笑了笑。


我的。


“有什么话回去说,冷死了。”

二话不说揽着林恒回了卧室,安宁宁瘫在沙发上玩手机,余光瞥见林恒欲言又止的样子觉得新奇,小学生什么时候还会犹豫了?


“你出去,我要睡觉了。”

林恒下了逐客令,安宁宁却充耳不闻,还是歪在沙发上玩手机。


“安宁宁!”

林恒说的大声,安宁宁才抬眼看他一眼。


“干嘛,我听得到。”

换了个姿势躺着,安宁宁把目光移到林恒身上,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你…”

林恒的舌头又打结,支支吾吾半天又说不出话来。


“我在呢,不着急。”

安宁宁眨眨眼,林恒的脸更红了。


“…”

林恒看见她戏谑的笑容,心里突然憋了口气。


这个女人为什么每次都要撩他?为什么每次都是撩完就跑?为什么每次最后都是他一个人在消化,而安宁宁却像个没事人?


心里的极度不平衡让林恒胆子突然变大,直接走过去把人从沙发上拉了起来。


“林恒…?!”

刚想开口说句什么,小学生直接用最原始的手段堵住了她的嘴。


就是这张嘴,天天撩他又不负责,上嘴皮碰下嘴皮什么话都出来了,他,他早就想亲了。


“嘶,林恒,你吻技真差。”

被他咬破了唇角,安宁宁有点嫌弃的看向林恒,下一秒小学生像报复一样又贴了上来。


“安宁宁,不许嫌弃我。”


//

结婚以后安宁宁和林恒还是像以前一样,安宁宁正常撩汉,只是最后都要被林恒好好教训一顿。


“林恒你个狗!”

搜着发酸的腰,安宁宁又把林恒骂了不知道多少遍。


“谁让你勾我的?”

林恒带着一碗粥推门进来,看见她脖子上的红斑心情又好了点。


“滚啊,烦死了。”

安宁宁骂完了林恒,坐在床上等着他的投喂,却看见他把手里的粥放在一边,然后开始脱衣服。


“林恒你干嘛!!!”

“还有力气骂我,看来是精力很旺盛。”


最后那碗粥凉透了也没人吃。


《维他命》 完


/都去给我支持隔壁的一笙篇555/

/醉生梦 一笙篇 短篇BE /

评论(10)

热度(1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